“‘植’此新绿 不负春光”植树节活动

日期:2024-03-12   来源:  长沙县共青团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植树护绿意识,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的心中。近日,共青团长沙县委联合长沙县仁和志愿者发展中心组织了一场“‘植’此新绿 不负春光”植树节活动,吸引了社区的40多位青少年以及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让大家对什么是植树节、植树节的意义有了深入了解,青少年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争当环保小卫士,以实际行动保护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手工创作,利用枯树枝、黏土、卡纸、一次性纸杯、小石子等物品制作DIY大树,先把小石子和彩泥塞进纸杯里进行打底,增加纸杯的重量,再插入枯树枝,然后青少年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黏土制作出各式各样的花朵、树叶和小动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制作出了他们心中的大树。最后,志愿者老师给在场的青少年布置了一道实践作业,那就是回家以后,在自家的山坡或者花园里种下一颗小树苗,并给它浇水、施肥,见证它的成长。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种植的乐趣,增强了青少年爱树护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