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运长沙县平安运送旅客112万余人次

日期:2024-03-07   来源:  长沙县共青团
字体大小:

3月5日,为期40天的长沙县春运工作圆满结束。春运期间,长沙县星沙汽车站累计发送旅客7385人,发班1036趟,县内公交共发送旅客112.8万人次,入城出城车流量总计311万车次。总体而言,客运量数据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小车出行需求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

长沙县组织500余名爱心志愿者开展“情满旅途爱满星沙”文明实践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春运期间,长沙县成立春运专项工作组,统筹全县春运工作的组织、协调、考核、监督工作,制定了《2024年长沙县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防控和安全生产总体工作方案》;针对春运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春运专项工作组提前谋划,制定应急预案,督促公交、客运企业开展客流研判,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运力投入,避免了乘客滞留。

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能职责将安全督导检查贯穿春运全过程,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工作调度、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夜间突击检查、劝导宣传相结合,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据统计,春运期间,各街镇、职能部门部门召开工作调度会19次,督导检查42次,检查企业104家次,开展安全巡查155次,联合开展执法整治132次,交通劝导121次,出动警力1570人次,设置路上执勤站点382处,检查两客一危车辆1100余台次,检查货运车辆2300余台次,巡查各级道路560余次,累计查处道路交通类案件171起,罚款43.5万。

针对客货运、公交行业,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制定安全检查计划,盯紧客运场站、“两客一危”、公交企业、物流园、辖区重点干道、桥梁、农村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等重点区域,特别是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期间,实行领导带队24小时路面不间断巡查,多措齐下,撒盐融冰严防路面桥面结冰,全力清理路面障碍,消除隐患。同时加强“两客一危”等智能监测平台的监管,春运期间通过“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系统抽检车辆1629台次,抽检点位148个,实现公交监管平台车辆每日全覆盖。

此外,为了更好的给出行旅客创造一个温馨愉快的出行环境,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织500余名爱心志愿者在星沙汽车站、黄花机场开展“情满旅途爱满星沙”文明实践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便利、应急救援等内容,提供贴心志愿引导服务。春运期间,共开展行动35次,累计服务人数达万余人次。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