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学生,这场大型爱心活动超暖!

日期:2024-03-06   来源:  长沙县共青团
字体大小:

3月4日,长沙市2024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暨长沙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雅星沙实验学校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将勤俭节约所得的零花钱捐赠至市青基会,为困难的小伙伴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对2023年“爱心捐赠零花钱 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宣布长沙市2024年“爱心捐赠零花钱 关爱困难小伙伴”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暨长沙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咚!咚!咚!锣鼓敲响,为爱心“举牌”拍卖会正式开始。随着台上拍卖品一件件展出,与会人员纷纷为爱心举牌,爱似暖流从会场流向三湘大地。近几年,长沙县在“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中筹集的爱心款持续增长,近三年筹集的善款高达188.09万元。

义卖现场人潮涌动

活动现场,为号召市民积极响应“我有六大文明气质,争做四大文明使者,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现场设置了六大文明气质打卡点及长沙县志愿服务示范典型展示宣传展板,志愿者们手持“争做爱我家乡的践行者、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四大文明使者手持牌,热情招呼市民参观、学习,打卡点人头攒动,市民忍不住纷纷留念拍照。

“希望长沙县的少年儿童工作者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广大师生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凝心聚力打造‘五好’教育,勠力同心培育新时代‘星少年’。”长沙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长沙县正全力奏响“我有六大文明气质,争做四大文明使者,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旋律,以“雷锋薪火我传递”“雷锋传人我来当”“雷锋精神我践行”为主要内容,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

2023年3月,长沙县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县委发布了举行“星少年”共青团(少先队)品牌,聚焦五育并举,打造五大具有实践性和创新性的“星少年”活动课程,向长沙县全县青少年发出了“争做新时代雷锋星少年”的号召,长沙县近16万“星少年”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学习雷锋”的行动紧跟时代步伐。

学生现场宣读活动《倡议书》

据了解,“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是长沙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学习雷锋的生动实践,活动自2011年启动至今,累计捐款达5171.83万元,帮扶了36129名困境青少年。该活动不仅是一次性的善举,更是学习雷锋精神,是对社会的呼唤、应时代的需求。长沙共青团、长沙青基会将持续关注困难学生的需求,确保捐赠的零花钱能够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未来长沙县还将组织更多的爱心活动,如义卖、义演等,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共同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力量。通过这些持续性的努力,期望能够培养出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少年,为社会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