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作安排

日期:2021-04-07   来源:  长沙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一、坚持政治建会,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政治方向,发挥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导,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主动承担起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会员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加强政治引领。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工商联系统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年,在全县非公经济党组织是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中共党史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三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立足长沙、放眼全球,推动企业成长与国家命运、长沙县发展同频共振,做一名有抱负、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引导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珍视自身社会形象,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方面持续发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倡导企业家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坚持服务兴会,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一要服务企业发展。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合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组织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宣传各级各有关部门出台的涉企政策和金融机构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商会会员企业提高政策知悉度,引导帮助他们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困难。

二要服务“三个高地”。着力推动民营企业投身“三个高地”建设,积极配合省、市、县委的相关计划,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新兴战略产业、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相关重点工程。积极对接上市办,推动“三高四新”企业上市。积极做好“三高四新”企业的平台服务工作,搭建好政企沟通的桥梁,为“三高四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服务“三高四新”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荐人才,打造人才高地。认真组织学习使用市工商联主导的“智慧工商联平台”,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赋能“三高四新”企业发展。积极争取“三高四新”企业家的政治待遇,力争将他们纳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人选。

三要服务人才发展。配合县委县政府着力推动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在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生命科学、生物种业、视频文创等方面引进一批中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素质的企业家,打造人才高地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团队来县创新创业。积极争取县委、政府在人才政策上面向中小微企业倾斜,让中小微企业也能留住人才,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坚持团结立会,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一要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围绕民营企业重点领域技术创新等课题开展深度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报送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参阅,当好参谋助手。配合工商联开展各类民营企业调查工作,了解我民营企业对经济发展走势的判断及影响因素,为政府预调、微调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二要完善服务工作机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商会和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工作制度,每位班子成员要定期不定期到分包联系点实地调研工作,了解情况,反映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三要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促进政企常态化沟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县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联系商(协)会制度、争取县级领导多到商会、到企业走访,切实解决商(协)会、民营经济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邀请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列席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参与感、获得感。

四、坚持改革强会,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基础

一是着力提升商会建设水平。实施商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今年要重点抓好商(协)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竞争力。加强工商联会员及所属商协会队伍建设,适时举办商会负责人培训班,组织开展商会党建工作学习观摩活动,提升工作水平,推进商协会改革,高标准完成县工商联换届。

二是着力提升班子建设水平。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委决策的贯彻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提升。

三是着力提升工作创新水平。坚持创先争优工作导向,围绕“整体工作争先进、重点工作创一流、特色工作创品牌”的目标,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努力推动重点工作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确保在省、市、县开展的各项工作评比中,争先进、上位次、创一流。


                                            长沙县工商联

                                            2021年4月7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