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2-10-18   来源:  长沙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长沙县工商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县工商联概况

    一、 部门职责

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法律法规和本章程开展工作。

    第一条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第二条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第三条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第四条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第五条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第六条 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了解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帮助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促进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工商联内设机构无内设科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工商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工商联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394.14万元,支出394.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2万元,增长3.2%,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94.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4.14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9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20万元,占57.90%;项目支出165.94万元,占42.1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394.14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22万元,增长3.1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4.1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2万元,增长3.2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4.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0.11万元,占96.44%;住房保障支出14.03万元,占3.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3.85万元,支出决算为39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3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26.85万元,支出决算为21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7%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为16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 %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5.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3.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5%,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预算的97.92%。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控公务接待费用。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控公务接待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0.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接待次数

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9万元,完成预算的97.92%,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6个、来宾90余人次。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控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9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接待等。2021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6个、来宾90余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39万元,减少1.16%。主要原因是:控制各项开支。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7.7万元,用于召开长沙县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餐饮协会会员大会等会议,人数550余人;开支培训费25.02万元,用于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事赴福州大学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人数50人,内容为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以及异地商会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科学谋划企业发展。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X%。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165.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1年度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服务非公经济专项”“商事调解中心专项经费”“基层商会建设费”等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较好完成了全年预定的工作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一是较好地促进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是依法调处县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支持和司法保障;三是保证基层商会积极组织、引导会员开展各类大型服务活动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推进新成立的商会同步建设党组织,做到应建尽建,实现商会党组织全覆盖,支持会员企业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五是积极参与扶贫帮困、9.8助学、困难职工、困难会员慰问等,带动企业家做公益。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按照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析,整体情况良好,得分95.9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部门工作发展。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相关附件下载:
长沙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