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妇联2020年宣传工作

日期:2021-01-04   来源:  长沙县妇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县妇联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党建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树牢“风向标”。利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宣讲227堂,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及宣讲。唱响“好声音”。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旅局、县总工会、首次成立长沙县县直机关合唱团,共有96名机关女性音乐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加大外宣报送力度,省级潇湘女性网年内采用信息101条,市级长沙妇女网采用信息67条,县妇联网采用信息105条。先后在央级媒体(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妇女报)发表信息12篇;省级媒体(新湖南、华声在线、今日头条等)发表25篇;市级媒体12篇;县级媒体56篇;“长沙女性”公众号上发布信息14条。讲好“廉故事”。牵头组织开展群团廉政微宣讲巡讲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5名女性“清风星沙”廉洁微宣讲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主题,分别进行《不为名利遮望眼——陈康白的三次人生选择》、《拒绝诱惑 莫让警徽蒙尘》、《做忠诚、担当、为民的执法人》、《党员干部须做好公与私的三道选择题》、《画里话外看“廉”》的专题宣讲,给群团组织的全体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廉洁宣讲“大餐”。

引领妇女辨是非、感党恩。坚持网上妇联建设与实体妇联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高度重视“网上妇联”“妇女微家”建设,网上“键对键”与现实“面对面”相辅相成。今年,微信公众号共推送微信82期共128篇;规范妇联系统网评员、网宣员队伍,共有网宣联络员19人,网评员5人,网宣员54人,共同做好网络舆情、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守好这块“责任田”。

引领妇女学理论、聚合力。通过在县级媒体和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扶贫巾帼群芳谱”,展播5位优秀扶贫女性的故事;制作抗疫宣传专题视频《爱的光源》及《战“疫”她力量》H5宣传片;推出“心慧话”心理咨询小程序;开展执委履职优秀典型案例“微故事”分享会等,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利用“一网一微一群”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有共鸣、听得进、易接受的方式和语言,引导妇女学政策、学法律、辨是非、感党恩。

引领妇女学榜样,树形象。县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向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路口镇地锦家庭农场曹宇、行政执法局执法王佳、卫生健康局唐锋以及县第一人民医院、湘龙小学等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学习;开展“厚德建设美星沙 真情礼遇惠好人”活动,组织县域内30多名历年的女性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各级女性好人开展真情礼遇活动,助力厚德星沙建设;向县文明委推荐“星沙好人”10人,其中县妇联执委望仙桥社区支部书记范先顺获第二季度“星沙好人”称号;推荐县级“最美志愿者”2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个。


                                                长沙县妇联

                                               2021年1月4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