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政府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4-03-18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研究“五经普”、生态环保等工作。县领导朱智勇、彭正球、冯页新、吴正华参加。

会议研究推进“五经普”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普全普准普实。做好“五经普”工作,对于摸清县域经济家底、更好服务宏观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县区一体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补遗补漏补缺。聚焦关键时间节点,严格对照普查方案,建强专业普查队伍,深入企业走访指导,进一步查遗补漏,确保普全经济总量、普准结构数据、普实新兴业态。要严格把关,依法依规依纪。严格落实三级联审制,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效,有序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切实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

会议研究生态环保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快整治,限时完成。各责任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快整治进度、限时清零到位,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压实责任,专班整治,强力攻坚。切实按照“一问题一专班”工作要求,厘清责任链条,完善联动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准关键症结、深挖问题根源、靶向攻坚整改。要明确纪律,保障整治,失职追责。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跟踪问效,以积极有为的态度、担当善为的决心,真正把整改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会议研究激发土地市场需求“一地一策”工作。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强统筹、抓落实,合理激发土地市场需求,有效盘活现有土地资源,切实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努力为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护航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星沙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研究激发需求行动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等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激发需求行动、“消费促进年”的工作要求,重点聚焦汽车、住房、文旅三大板块,深入开展松雅湖商圈品牌消费、家居住房消费、汽车大宗消费、文旅节会消费、以旧换新消费等多领域系列促消费活动,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统筹铺排,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