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聚焦重点齐抓共管 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日期:2024-02-29   来源: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
字体大小:

2月28日下午,长沙县组织召开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商会,总结部署新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长沙县环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长沙经开区产业发展局、长沙县自贸临空产业促进局分管负责人、长沙县蓝天办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生态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各单位围绕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重点工作及当前存在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长沙县环委办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去年以来,长沙县始终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发力“五气共治”,率先全省实现空气质量标准化镇街站全覆盖,空气优良率达90.7%,创近三年最优水平。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长沙县环委办主任丁鹏飞总结表示,一要树立大局意识,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决策部署,提高思想站位,巩固“大环保”格局,推动县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保护持续加强、绿色发展持续推进。二要聚焦重点中心,凝聚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坚持县区一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坚定推进长江“十年禁渔”。统筹“五气共治”“五水共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静音保卫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三要锤炼过硬作风,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导向。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环保干部专业素养和工作落实效能,切实提升县区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