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守护湿地 展望诗与远方

日期:2024-02-03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2月2日,湖南省2024年“世界湿地日”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宣传活动在长沙县成功举行。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林山、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副院长陈国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江出席,长沙县副县长吴正华出席并致辞。

吴正华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为顺应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大势,新一届长沙县委县政府班子更加高度重视湿地生态建设,把湿地资源保护纳入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体系,进一步加快推动生态星沙建设步伐,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星沙新画卷。同时他还号召大家积极肩负起保护湿地的责任,守护碧水长流,为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延续绿色生命的诗篇。

活动中,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环境教育数字平台“绿行星球”正式对外发布。据介绍,该平台由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研发并运营,定位为一个低门槛、规模化和公众的普惠参与环境教育数字化平台,主要依托湿地公园等基地、通过湿地动态展示和讲师授课、用户学习等形式提供服务。此外,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将把现有的“迁徙的鸟儿”“净滩百平米”“植物寻踪”等6门品牌课程上线,并将培养和支持20位志愿者讲师入驻,群众可在“绿行星球”小程序上报名参加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的各类活动。

活动还颁发了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志愿者讲师聘用证书、 并为“第二届‘松雅湖’杯”湿地自然笔记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同时,还发布了《湿地保护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呵护湿地、保护湿地、爱护湿地;最后整场活动在“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新春闯关大挑战中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2月2日是第 28 个“世界湿地日”,第2个联合国湿地日。本次活动以“湿地与人类福祉”为主题,在长沙市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集聚区长沙县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旨在重点宣传湿地保护法律法规,通过全面展现全省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湿地保护修复、湿地科研监测、湿地资源合理利用以及候鸟保护等工作成效,向全社会展示湿地保护对增进人类福祉的重要意义。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摆设了科普宣传摊位,面对面向市民群众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候鸟保护、湿地保护等有关宣传册和小礼品,并为群众详细介绍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整场活动人头攒动,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共同协办。

稿源:掌上星沙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