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全面启动“冬风清霾”专项帮扶督导行动

日期:2023-11-08   来源: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长沙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百日攻坚”行动相关要求,结合县委县政府“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工作调度会精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于11月6日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冬风清霾”专项行动启动会议,次日由长沙县分局班子成员丁鹏飞、舒易波、孙欣栋、文清华同志分别带队,赴榔梨街道、安沙镇、黄花镇、自贸临空区等地,对长沙唯美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中天意成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首轮下沉帮扶,切实改善特护期空气质量。

在现场督导帮扶组一行首先细致核实了企业环保手续合法性及污染防治措施、应急减排措施、自行监测规范性以及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查勘了各环节产污节点,针对企业存在的烟囱高度不够、活性碳更换流程欠规范等问题,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尤翔宇提出了整改建议。丁鹏飞要求,企业应积极履行好治理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主体责任,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和达标排放,全力配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推长沙县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丁鹏飞强调,当下正值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关键期,部门、属地镇街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按照市、县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强化统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长沙县此次“冬风清霾”专项行动共有五个工作小组,11月7日-11月8日为各小组第一轮行动日程,分局、环委办班子成员将分头率队深入镇街园区企业一线,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分局将就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核查重点、排污许可现场核查清单、企业自行监测核查重点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为县域187家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中其他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