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协同,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日期:2023-10-23   来源: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
字体大小:

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下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环委办主任丁鹏飞同志带队赴长沙经开区产业发展局调研会商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由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肖锐同志主持,双方各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肖锐同志认为,要加强园区和分局、环委办的信息互通;要加强对园区企业的帮扶指导;要强化对园区生态环境监管,进一步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齐心协力为园区和县域大环保工作格局增添更多亮色。

会上,丁鹏飞同志谈了三点意见,长沙县是中部经济强县,经开区又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同志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立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严格规范审批。在现行审批工作机制下,统筹区域规划环评和相关产业政策要求,规范、科学、高效审批;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要增强园区内外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意识,特别是在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水污染防治枯水季节关键期,会同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镇强化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县域生态环境安全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分局办公室、生态科、审批科,环委办督查督办组,经开区产业发展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局、星沙产业基地事务中心、星沙污水处理厂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