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2023版)解读

日期:2023-11-13   来源: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字体大小:

一、《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修订背景

《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长卫发〔2019〕21号)自2019年6月26日实施以来,在“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办事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45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凡是通过电子证照可以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相应材料”、“简化审批材料”等改革要求,我委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原《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

二、《实施办法》的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长沙市行政区域内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办理和延续。

三、《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20条,内容涉及告知承诺制的定义、适用范围、许可申请材料、许可流程、事后监管、承诺事项、违约责任等。同时,针对《实施办法》,配套出台了《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事中事后监督双随机抽查规则》《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分级监督管理办法》《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自查办法》等制度。

四、《实施办法》主要修订内容

1.在《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2019版)第七条中删除了“法人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增加了“公共场所地址方位示意图”的内容,在第八条中删除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和“法人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的内容。

2.根据2019年11月1日实施的新国标《公共场所设计卫生规范》(GB37489-2019)、《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37487-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对《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2019版)附件6《长沙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自查办法》中的各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自查表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以保持与新国标一致。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