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2家医疗卫生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22-07-29   来源: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按照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和省生态环境厅等5部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和监管工作的通知》(湘环发〔2021〕47号)要求,现将我系统下属单位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长沙星沙年轮骨科医院2家单位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要求

按照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和省环境厅等5部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和监管工作的通知》(湘环发〔2021〕47号)文件要求进行整改。

二、整改情况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

1.消毒加药设施未做到一用一备的问题:目前医院已经增加备用消毒设备一台,并且投入正常使用。

2.关于在接触池出口没有配置余氯或余氧等消毒效果指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在线监测设备的情况说明:该项指标适用于达到500张以上床位的医疗机构,长沙县第二人医院床位为260张。

长沙县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无备用消毒设备的问题:已增加备用消毒设备1台,确保能持续、有效地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污泥未作为危险废物管理的问题:已与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处置合同并已实施。

三、整改成效

截至2022年7月28日,以上2家单位已全面完成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整改任务。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污水处置和监管工作,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如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长沙县卫生健康局提出。

公示时间:2022年7月29日--2022年8月7日

受理部门:长沙县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31-84062491

联系地址:长沙县政务中心商务写字楼1415办公室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29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