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控糖”正当时,护佑你我“享”明天

日期:2022-11-18   来源:  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4日是第十六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为“教育保护明天”。

连日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长沙县卫生健康局不断将慢病医防融合管理工作引向深入。在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长沙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将慢病医防融合管理,尤其是糖尿病防治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以“线上+线下”“科普+义诊”的形式,落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主动做好健康保障服务。

长沙县星沙医院

11月14日,长沙县星沙医院慢病中心、内分泌专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旨在推动全县慢病医防融合工作,帮助广大糖尿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及时预防,有效治疗。

“星沙医院搞的好咧!不仅免挂号费,还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糖友”们纷纷对在场的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就诊,内分泌科医护团队为群众免费测血糖、血压,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糖尿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糖尿病等慢病患者的早期发现。

医疗专家与入院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饮食习惯及用药情况,鼓励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及糖尿病患者参与,共发放慢病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反响热烈。

长沙县妇幼保健院

1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慢病健康知识科普展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门诊一楼大厅徐徐展开。现场,一个个显眼的电子显示屏与横幅、一张张图文并茂的科普海报,还有志愿者向公众普及糖尿病相关健康知识,都为此次科普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除此之外,医院还策划了慢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答题满80分即可获得免费血糖血压监测、动脉硬化监测、专家义诊等众多健康“福利”。

当天晚上,医院健教科携手健康体检科主任钟淑华和产科学科带头人张波在星小幼健康直播间开展了以《专家教你如何科学控糖》为主题的线上科普教育。在直播期间,针对网友们提出的糖尿病相关问题,专家们均一一在线答疑,为大众解答疑惑。直播观看人数达1600多人,100多人参与了课后答题。

据悉,为推广糖尿病科普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糖尿病,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从11月14日至18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将针对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

11月14日,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以202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契机,为提高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开展了义诊及宣教活动。

除了为来访群众进行常规检查与血糖血压测量、为住院患者开展健康宣教外,医务志愿者更在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将现场“糖友”们纳入全人、全过程管理范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据了解,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创新型慢病管理模式,结合了先进诊疗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能够有效干预糖尿病等代谢性慢性疾病。目前,医院MMC已入组700人。医院内分泌科通过院内、院外的管理,建立档案的患者通过1年的“线上+线下”管理,患者的各项代谢指标较入组前已有明显改善。

近年来,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多次积极开展公益健教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树立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的预防理念,同时扩大项目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科优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