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有“膏”招,进补正当时

日期:2022-11-24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可以免费品尝膏方,还有专家免费把脉,这个活动真不错!”11月18日上午,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首届膏方节正式开幕,70岁的王爹爹体验后,连连为活动点赞。

该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传承创新惠民生”为主题,旨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弘扬膏方治病养生传统,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膏方文化,利用膏方来促进健康。

活动开幕式上,八段锦表演、中医健康讲座等环节,把浓厚的中医文化精彩呈现在现场观众面前。在中医知识健康讲座环节中,长沙市中医医院教授邓曼静为大家科普了膏方知识,介绍了此次膏方节十一种膏方的主要作用,为前来咨询的听众解答了不少疑问。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学科带头人刘峰以身示教,为到场人员讲解了八段锦相关知识并解析了动作细节。活动还为到场人员设置了中医知识有奖问答,到场人员纷纷尝试,表现出了对中医文化浓厚的兴趣。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家坐诊区和中医特色体验区。4位资深中医坐诊专家,为特意赶来的患者把脉问诊,并量身定制膏方。参加活动的群众围观膏方产品并免费品尝“三仙滋补膏”、“减肥膏”以及“固元膏”。在中药品鉴处,则专门对药材进行展示,药师逐一对药材真伪优劣进行科普。部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医院的煎药室与临方加工室,大家对医院“一人一方一膏”的膏方制作流程有了逐步的理解。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六家基层医联体单位代表出席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医联体共建与发展,真正把中医药建设落到实处。

下一步,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结合医联体建设开展更多中医药健康服务,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