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心相映,面面锦旗送暖医患情

日期:2022-11-14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医德高尚,妙手仁心”“诚信待人,服务周到”……这是近日长沙县星沙医院接连收到患者所赠锦旗上所提之词句。据悉,自2022年起,长沙县星沙医院已获得锦旗62面。这一面面累计的锦旗背后,是一段段熠熠生辉的医患故事。从设身处地的着想到坚持不懈的劝慰,长沙县星沙医院围绕群众所“急难愁盼”,行医者之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星”医仁心,一切为患者考虑

今年8月底,家住湘龙街道的钟爹因头晕到长沙县星沙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肺恶性肿瘤并脑多处转移,在上级医院放疗期间多次出现癫痫发作抽搐,其儿女心疼不已,便多次联系了星沙医院肿瘤科医生周万才。 

“周主任对我爸爸真好,每次我打电话都耐得烦,详细分析病情。”钟爹的儿女说。前不久,钟爹顺利完成头部放疗,转院至星沙医院,在医护人员专业治疗和照顾下,病情好转后住院。

没过多久,长沙县星沙医院肿瘤科又迎来了这几位熟悉而特殊的“客人”,是钟爹的家属们带着亲人好转出院的喜悦,送来锦旗,专程前来感谢周万才医生及团队。

当谈及为什么要送来锦旗,钟爹的儿女们告诉记者:“住院期间为我们着想,选择经济实惠、疗效精准的治疗方案。现在我爸爸化疗反应轻了,病情缓解,我们悬着的心也放松了好多!”

钟爹出院时,周万才还反复叮嘱,回家一定要按照医嘱坚持治疗,生活方式和饮食也要多加注意。这些小微之举让一颗名为“感谢”的种子在患者心中生了根、发了芽。

“星”医暖心,心中首想是患者

“医生们好,我要找我的家庭医生叶医生,我要给她送锦旗!”梁女士把锦旗送到了长沙县星沙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办公室的当天,凑巧是高血压专科医生叶伟的生日。

“也是没想到在这么特殊的日子,收到了一份心意满满的生日礼物,能得到患者的肯定,让我觉得成就感十足。”叶伟对记者说。

梁女士家住星沙街道,是星沙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作为一位在管的高血压患者,她的血压控制得并不好,且不敢口服药物治疗,原因是心有疑虑,也并不想多花时间。

家庭医生叶伟却认为她应完善相关筛查,明确高血压诊断,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可能。在叶伟的多番解释、劝说下,梁女士便来到了星沙医院高血压专科进行诊断。尹剑辉医生针对她的病情,随即予以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虑情绪,克服了长期不敢服药的心理之后,梁女士的血压也很快降到理想状态。

事后,梁女士说:“一面锦旗送给家庭医生,感谢他们坚持不懈,将预防高血压的知识和诊治高血压的方法传授给我,提高治疗意识。另一面锦旗送给高血压专科,感谢他们精湛、准确、专业的治疗,帮助患者走出了误区,勇敢接受治疗,我很满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近年来,长沙县星沙医院以“千县工程”建设为契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医院党委书记缪武表示:“我们将从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思想伟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贯穿医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健康长沙县展现‘星医’新作为、新担当。”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