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到“家门口”,贴心服务常拥有

日期:2022-10-26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了解和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完善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长沙县各医疗机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守护百姓身体健康。

长沙县江背镇五美卫生院

秋冬季是各种慢性病高发季节,为了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10月22日下午,江背镇五美卫生院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金洲村为辖区居民开展慢性病知识讲座、义诊等活动。

在利用简易的小桌设立的义诊台前,党员志愿者余勇波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并现场进行用药指导等义诊服务。引导村民正确掌握慢性病、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知识。

“进入秋冬季,气温下降,大家可以跟我一起来学习‘穴位按摩法’,通过按摩手部、腿部的穴位汇聚阳气,促进血液循环保健暖身......”在活动现场,中医医师盛俊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了现场演示等互动方式,重点介绍了“四季养生”、"冬病夏治和夏病冬治养生”、各种时令疾病的预防保健措施,慢性病的防治等群众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养生方法。

“我们年纪大了,坐车去卫生院量血压也不方便,他们下村入户就在我们家门口搞这个活动,真是太方便了,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了。”70岁的王奶奶高兴地说道。

“这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进一步推动辖区内慢病管理的医防融合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让群众真正掌握健康知识,自我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江背镇五美卫生院负责人表示。

长沙县㮾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个家庭医生团队下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老年人早早排队等候,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家庭医生团队为每位前来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B超、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对其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义诊医生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普及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的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养生知识,引导他们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㮾梨街道的土岭社区有多位高龄老人,行动不方便,于是㮾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土岭社区家庭医生团队业务骨干,入户为百岁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王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走进102岁王奶奶家门,刘医生就送上亲切的问候,“谢谢你们的关心,就是腿脚不太方便,走不动罗。”“奶奶,今天我们上门给您做个全面体检,麻烦您躺在床上,马上给您测血压,做B超。”“现在国家政策真好,医生都上门来为我们老年免费体检,太感谢了!”在这愉快的交谈中,医务人员拿出血压计,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有序的开展体检工作。

长沙县㮾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次义诊体检活动为辖区内286位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提供健康义诊,入户为5位长寿老人进行免费体检。通过此次下村入户义诊体检活动,拉进了医疗服务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使社区居民可以享受到既便捷又专业的服务,更让辖区老年人切实增强健康幸福感、获得感,真正享受到家庭医师的贴心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