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医”技在手,员工“救”此无忧

日期:2022-08-16   来源:  长沙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胸外按压的时候,双手要注意伸直!”2022年8月11日下午,应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邀请,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临床党支部医护人员前往铁建园区进行急救知识宣讲和实践操作培训,借此提升中国铁建员工的现场救护意识,普及全民现场急救能力。

培训现场,医护人员分别从中暑、胸痛、创伤、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法五个方面展开培训。针对临床表现、产生原因、预防方法及处理措施等方面,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并就具体的处理措施展开演示操作。企业员工聚精会神,将目光锁定在医护人员的演示上,不约而同地进行模仿学习。

为了让员工们进一步掌握操作要领,医护人员现场邀请员工,手把手指导他们进行模拟施救操作,使其身临其境,体悟突发状况下大家应当如何应对。同时,在场的医护人员也对员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提高了急救意识的同时,也掌握了正确的现场急救技能。“大家受益良多,希望现场医护人员能够为铁建其他园区继续普及急救知识。”中国铁建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始终围绕县委“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和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医疗工作,积极普及全民现场救护能力,体现社会责任与医者担当。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持续开展急救培训进企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不忘初心,竭力为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