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 !长沙县4457名志愿者无偿献血162万毫升

日期:2022-07-26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2日,长沙县2022年团体预约无偿献血活动迎来收官。此次活动共有8000多名志愿者报名,其中4457人体检合格并完成献血,共献血162万毫升,献血完成率为135.06%。

长沙县夏季无偿献血活动从7月11日持续到7月22日。酷暑炎炎,难挡志愿者的献血热情。献血第一天清早,已有志愿者在采血点排队等候。在医生的引导下,志愿者依次进行登记、验血、采血。

活动中,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踊跃参加献血活动。“这是我第十次献血,献血后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当被问到为什么来献血,来自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青年党员张才说。

献血活动中途,现场还赶来一批志愿者,他们是来自长沙县公安局的警务人员。在执行完紧急任务后,他们马不停蹄赶往献血活动现场。当天有60余名公安干警体检合格并成功献血,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贡献了公安力量。

长沙县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活动前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全县各献血责任单位组织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相关工作,其中冬季献血1678人次,完成率129%,夏季献血2779人次,完成率139%,长沙县机关工委、㮾梨街道办事处和长沙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完成率均超过150%。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