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日期:2022-01-12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9日晚上,长沙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正球主持召开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38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防控风险点,安排部署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邱友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全国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围绕“两防三不”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彭正球强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做好境外远端防控,根据“人货分离、分段运输”要求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闭环管理,从口岸入境、检疫、核酸检测、转运分流、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监测,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大境外疫情的输入防控力度,全面检验各项应急准备和处置流程运行情况;加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的感染防控;从严防范奥密克戎等新变异株的输入,要警觉新变异株的检测预警结果,做好严密的防控安排。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