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人无偿献血 用爱开启新一年

日期:2022-01-12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5日清晨,天空飘起细雨,凉意袭来,但在长沙县黄花镇政府机关前坪,却是一派热闹景象。

四辆无偿献血车在前坪依次排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无偿献血志愿者进入车内献血,并耐心解释献血注意事项,现场聚集着不少从各个村(社区)赶来的居民。

本次献血是由健康长沙县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团体预约无偿献血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黄花镇。

在现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已经排起了长龙,其中既有第一次参与献血的新面孔,也有每年都会参与献血的老熟人。有一张比较青涩的面孔引起了记者注意,上前了解情况后得知,她名叫郭菲,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幼师。“无偿献血可以帮助他人,也有利于身体健康,很有意义,我还打算把这次献血过程当成小故事分享给我的学生们。”血液检测台前,郭菲笑着说。

机场口社区的刘秀伶则是参加过几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她在献了400毫升血后,直接前往了社区继续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们让她休息会,她坚持说自己身体很好并没什么反应,是个很爽快很热心的人,我们都深受感染。”机场口社区工作人员胡乐君说。

临近中午,赶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仍然络绎不绝,黄花镇卫健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现场组织有序,居民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很高。据统计,当天活动共计献血304人次,献血总量109100毫升。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