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卫健局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日期:2021-12-30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9日,记者从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获悉,长沙县卫生健康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表彰。

近年来,县卫健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现代化医卫健康强县”总目标,聚焦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突出问题,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让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得小病”,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百姓多元需求。县卫健局持续健全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2021年推进11个重点建设项目,涉及总投资44亿元,投资24.4亿元新建的县人民医院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全县共有县级医联体21个,医共体2个,设有远程会诊项目6个,基本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不出县”。

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显著,星沙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和湖南省肿瘤医院分别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公立医院综合实力实现全面提升。

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县卫健局先后实施“七抓七早”“五早三严”“四个严抓”等系列举措,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3700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践行着以生命守护生命的誓言,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贡献。县卫健局党委获评“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