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日期:2021-12-28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1日下午,长沙市中医医院联合长沙县中医院在长沙县福临镇中心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长沙县福临镇中心小学领导、老师及在校学生共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培养学生对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部“双减”政策的实施。

讲座中,来自长沙市中医院的医生谭文以《常见中草药的识别、作用》为题,用同学们看得见、听得懂的方法普及中医药发展历史和常见中草药的功效。针对当前学生群体容易产生脊柱侧弯问题,两家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八段锦,让同学们用传统方法伸展筋骨,增强体质,改善身姿。最后,学生们还体验了耳穴压豆、穴位按摩等传统中医疗法,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长沙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们的心中播下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种子,提高了他们对探索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兴趣,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种下了希望。下一步,医院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服务“一老一小”办实事,进一步扩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宽度和深度,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使传统优秀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根植于学生们的内心深处,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继承延续、发扬光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