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健康科普作品获评“图文类十佳”

日期:2021-12-21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近日,健康中国(湖南)行传播活动暨第四届湖南省健康科普大赛公布评选结果,长沙县推荐的科普作品《青少年健康科普知识手册》(由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主创)获评图文类健康科普十佳作品。

据介绍,该科普手册由县妇幼保健院主创,以“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为重点,采取了青少年喜欢的日记本的形式,在排版上融入了青春、活泼、趣味等元素,共涉及了营养、运动、体重管理、听力保健、口腔保健、视力保健、生殖与性健康、心理健康、肺结核预防、意外伤害预防、远离毒品、远离烟草、流感预防、心肺复苏14个具体篇章。

该科普手册最大的特点是具有互动性,改变了传统的单向式传播。不少青少年拿到健康日记后都爱不释手,觉得排版很漂亮,功能很实用,不仅可以通过该科普手册系统了解和学习相关健康知识和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还能同步记日记。

健康中国,科普先行。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卫健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健康科普工作,不断创新健康科普形式,在保障科学严谨的前提下,将健康知识转化为群众能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内容,将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等各类健康知识传递给大众,为推进健康长沙县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