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爱老助老暖冬行

日期:2021-12-14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为关注老年人健康,进一步传播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理念,近日,长沙县星沙医院联合十帮一义工协会在福临敬老院,开展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爱老助老暖冬行”主题义诊活动,活动共计80余人参加。

“医生,我有点高血压,最近老是脑壳晕,不晓得是为什么?”“娭毑,头晕的话,要注意经常检查血压,多吃粗粮和蔬菜,可以吃南瓜、红薯、土豆,一定要少吃动物内脏。”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测血压、量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进行专业的病情分析,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医生志愿者们一一解答,并提出优化建议。

针对一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志愿者们细心地在床旁进行健康指导,详细询问病情、了解既往病史及近期治疗方案,全面查体,并给予其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健康指导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进行房间卫生大扫除。

移动式“医务室”,不一样的体验服务。“爹爹,放松一点,把手放在这个里面,按一下这个键,就可以测量血压了。”志愿者们带来了便携式血压计、印有健康宣传知识的抽纸等物品,送给了老人们,还与老人话家常、谈变化,欢声笑语无处不在。

“星沙医院这些医生护士不错嘞,都是优秀党员,我们敬老院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临走之前,老人们抓着志愿者的手,叮嘱一定要常来。

星沙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医院将以创建老年友善医院为契机,持续推进相关制度落实落地,将友善文化、友善管理、友善服务、友善环境等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优化就诊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全面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