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 全民参与

日期:2021-11-2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为提高群众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艾滋病防控意识,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长沙县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科普知识宣教活动,2021年11月25日至26日,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星沙医院、长沙县北山镇卫生院先后走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县第二中学,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知识讲座、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防艾宣传教育,吹响携手抗“艾”的号角。

11月25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爱生命,远离艾滋”“生命至上,保护好自己”.......活动现场,学生们在签名墙上写下一段段祝福语。“如果我是艾滋病,你会拥抱我吗?”现场卡通人物“小熊”张开双臂,同学们纷纷走上去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为活动增添了温情。

“通过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学习,我了解到艾滋病人承受了身体与心理的双重痛苦,我们应尊重艾滋病感染者,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理解。”参加活动的李同学说。

活动的第二站——长沙县第二中学,闻讯前来的学生络绎不绝,同学们三五成群驻足在宣传展板前,认真阅读防艾知识,向工作人员咨询艾滋病防控知识等。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主任黄竹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防艾”知识讲座。黄主任以通俗诙谐的语言,理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危害等,呼吁学生们洁身自爱,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防范艾滋病的侵袭。在防艾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小礼品,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高中生相对比较单纯,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在学生心中萌生一粒种子,那就是做一个有底线、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让学生健康平安地成长。”长沙县第二中学高二年级组组长罗勇说。

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的形式更具创意与趣味性,符合学生群体的特点,通过打卡拍照、动员学生发朋友圈为‘防艾‘代言等,让学生在参与中去了解和感受。”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资料4000余份,参加防艾知识讲座共计600余人。

接下来,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持续落实“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居民个人参与防艾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知、信、行”的宣教途径提升全县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助力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成功创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