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1-2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长沙县卫健局全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抗疫精神成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血脉因子,积极建设“五五工程”。

一、迎难而上,党员党性品格得到提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体党员走在前、干在前,在战胜困难中赢得主动。此轮疫情歼灭战全系统3700余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00余人参与核酸检测采样,32人抽调至黄花机场防疫指挥部,35人抽调至定点隔离酒店,400余人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局党委书记强调选派前往一线人员要优先考虑党员,发展党员要优先考虑有无抗疫一线经验。

二、改革创新,医院内涵发展得到提升

一是将“支部建在学科上”。妇幼、星沙、县一医院均依托优势专业科室建立党支部,让支部组织建设与学科梯队建设结合。二是实施党委委员联支部。县一医院将党委委员分到主管条线所在支部,强化推动所联系的支部整体发展。三是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各医疗机构制定内部《公立医院章程》,修订完善医院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谈心谈话制度等,明确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四是指导医院支部设置标准化。突出解决基层党组织设置与科室业务不对应、隶属关系有交叉、党支部书记和班子配备不强等问题。五是在“健康星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分批开设“书记领航 初心如磐、真抓实干、勇攀高峰”三个子栏目,每周刊发两家单位的特色亮点做法,加强交流学习、促进比学赶超。“一支部一品牌”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三、惠民便民,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通过书记领航、党员划桨、干群齐心,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有力。免费完成全县2万余名高危人群结直肠癌(肠癌)基因检测,将肿瘤防治的重心从“精准治疗”前移到“精准预防”;打造老年友善医院,让更多老年人获得“适宜”就医体验;县中医院党支部熬制发放五千余包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