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诊断 早治疗 关爱妇女健康

日期:2021-11-2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为促进各类妇科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关爱妇女健康,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开展为期7天的妇女病普查普治工作。居住在辖区内的20岁-64岁已婚妇女,可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居民一卡通,前往长沙县黄兴镇干杉卫生院免费完成妇科检查、乳腺彩超检查、盆腔B超、白带化验、宫颈TCT检查。

在干杉卫生院内,前来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严格遵守一米间距、测量体温、查验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登记信息、填写个案表、询问病史、领取TCT、妇科检查、白带化验、乳腺彩超与B超、交表与咨询……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今年50岁的刘女士说,早在几天前,便看到村妇女主任在群里发通知,自己刚好符合筛查条件,便立马跑到医院完成了检查,“之前就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没有看医生,通过这次检查,好在没什么大问题,放心多了。”

“检查结果一出来,我们会立马告诉检查对象,不需要复杂治疗的小问题,患者可以直接用一卡通买药治疗,不仅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也省得再跑一趟。”干杉卫生院刘医生说,医务人员把查出的疾病及时记录在册,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对检查结果异常的妇女逐一给予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并及时做好登记跟踪随访。

据悉,本次筛查团队是由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医务人员组成,此外,为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选派2名业务骨干参与到筛查工作中,分别负责妇科检查和乳腺彩超,为筛查工作注入专业力量。

自2019年起,黄兴会展经济区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民生项目,每年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一次免费检查,据统计,2019年至2020年,共计免费检查5920人次。

据了解,黄兴会展经济区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助,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片区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妇女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妇女的幸福感、满足感。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