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浪漫叫共同战“疫”

日期:2021-08-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在长沙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不少夫妻档,他们并肩携手,互相鼓励,共同战“疫”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别样的浪漫。

“疫”线巧遇 并肩作战

在㮾梨街道的采样现场,长沙县中医院的刘群遇见了前来维护现场秩序的丈夫汤光正,3天未见面,这对夫妻在防疫一线巧遇。

“当时一回头就看见了他,觉得很意外很惊喜,没想到他会在这里。”刘群笑着说。

2021年8月5日晚,长沙县启动五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长沙县中医院紧急选派30名医务人员奔赴㮾梨街道支援,刘群是其中的一员,也是小组组长,除了承担核酸采样工作外,她还负责轮班排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医疗物资、组员吃住等后勤保障工作。

汤光正是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员防疫突击队一员,7日18时,接到任务的他,第一时间收拾装备,奔赴一线支援㮾梨行政执法队,负责采样现场秩序维护。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他不断重复着话语,声音变得嘶哑,汗水打湿了整个后背。

休息空档,汤光正走到妻子刘群的工作台,向妻子比划了加油的手势,为妻子加油打气。刘群用微笑回应,而后又专心投入到采样工作中。

“我们两个人都是党员,主动报名,奔赴抗疫一线,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汤光正说。

熟悉刘群夫妻的领导同事们说,每当遇到紧急任务时,他俩的身影总会出现在第一线,此次抗疫行动,两人巧遇在一起,虽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一家三口的隔空合影

张任亮是长沙县中医院的一名骨伤科医师,与刘群属于同一批派出的核酸采样队。妻子粟婷是黄花镇卫生院的护士,夫妻俩都是90后。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他们不约而同,冲锋在前,共同战“疫”在一线。

一到驻地,张任亮立即放下行囊,投入到紧张的采样中,就在附近的一个采样点,妻子粟婷正做着同样的工作。同一时间,不同空间,两个互相牵挂的人,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使命担当。工作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返回酒店稍作休息,他们又分别奔赴了不同的采样点。

因为工作地点的不同,张任亮和粟婷见不上面,忙起来的时候,连一通电话都顾不上打。

最让夫妻俩放不下的是两岁半的儿子。出发前,粟婷回到家收拾换洗的衣物,“当时我儿子还在睡觉,我就悄悄地亲了他一下,那一刻,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了。”准备出门时,儿子醒来,问她去哪,“妈妈上班去呀,有几天不能陪你,你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哦。”粟婷说,“当时儿子像个大人叹了口气,觉得亏欠他太多了。”

“你们就安安心心在一线忙,孩子我们看着,不用你们操心。”父母的全力支持,让夫妻俩打消了顾虑,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中。

采样工作的第二天,张任亮和粟婷收到了父母发来的照片,照片上,儿子拿着写有“爸爸妈妈加油!”的纸张,冲着镜头笑。在张任亮的提议下,夫妻俩以各自工作的现场为背景,拍了比爱心的照片,三张照片拼在一起,成了一家三口有爱温馨的隔空合影。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