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长沙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日期:2021-02-03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2月2日下午,2021年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启动。这是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未雨绸缪。

随着冬春季节的到来,国内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报告。春节临近,人口流动增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应检尽检、早检快检,迅速筛查出阳性病例并采取精准有效的隔离治疗措施,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目前长沙县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不可放松警惕。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对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很有必要。

本次实战演练的模拟情景为一名进口货物搬运工核酸检测阳性,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核酸检测精准筛查,调派前期已参加采样培训的㮾梨街道、长龙街道、泉塘街道、湘龙街道、星沙街道、安沙镇、黄兴镇、黄花镇8个单位组成8支队伍,对长沙县黄花镇某小区全员1500人开展核酸检测;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货物环境检测、货物来源调查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评委针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此次演练,是应对冬春季疫情的关键之举,是对长沙县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是提高全县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水平的有效手段。接下来,长沙县已建立的1728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将在春节前,选择辖区范围内有代表性的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

据了解,长沙县上下坚定信心,除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外,还集中开展了医疗机构与镇街工作人员培训、强化重点盲点区域监督管理、推进疫苗接种、扩大核酸检测面、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细化隔离酒店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有效地提升各部门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精准施策,确保守住春节关键节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百姓安心过好年。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