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护航!清明假期长沙县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日期:2024-04-06   来源: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挖掘机正在清理路面泥石,运输车来回穿梭清运碎石……44日上午,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在长沙县高桥镇X009线K3341米道路塌方处,记者看到,养路工人、挖掘机、运输车在不停的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抢修场面。经过紧张抢修,当天下午道路泥石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据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强降雨影响,X009线K3341米处出现塌方,塌方导致通行受阻,路面被滚落的泥石所覆盖。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发现险情后, 中心立即组织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奔赴事发现场,争分夺秒清理塌方泥石。据他介绍,受这次强降雨影响,长沙县北部乡镇金井镇、高桥镇、路口镇的山区已发生了17处塌方,目前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长沙县加强组织领导,长沙县副县长冯页新亲自安排调度,制定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确保清明假期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文明、有序。长沙交通运输局制定了《2024年清明节24小时值班安排表》和《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假日期间实行领导24小时带队值班值守,每天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路面巡查,共检查星沙汽车站等行业企业22家,抽查“两客一危”车辆智能监管系统车辆193台次,发现不文明驾驶行为1例,已反馈至企业并督促闭环整改到位。同时,对S20624条重点国省县道进行了上路巡查,利用视觉平台抽查北山镇、开慧镇等十三个镇(街)82个点位,G107S206S103S209G319五条国、省道66个点位,田汉大道金井河大桥所有点位,确保县域内道路、桥梁通行正常。

据了解,清明假期期间,星沙汽车站发送班次 105次,发送旅客755人。全县公交线路发班7736趟,发车台数2349台,输送客流量130401人次,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