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行业复工率近100%稳步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日期:2021-03-04   来源: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春节过后,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科学防控,一方面为行业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协助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清零、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方面深入企业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合理铺排复工时间,保障交通运输需求,为长沙县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组织保障。

保运输、重安全,稳步开新局

“还缺少一次开工前培训教育,务必要引起重视!”2021年3月3日清晨,长沙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检查组走进长沙沃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只见一条条运输线全速运转,一线工作人员正熟练而繁忙地装卸货物。检查组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现场检查“六个一”复工要求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限时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这是长沙县交通运输局督促运输企业有序复工的一个真实写照。自节后复工以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队对渣土、混凝土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隐患清零工作检查,要求企业落实“六个一”要求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件精神并制定方案;对货运企业、驾培企业、维修企业,由相关业务管理部门以及各运服中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逐一把关安全生产、隐患清零、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确保一、二类维修企业现场督查全覆盖。

截至目前,长沙县货运站(场)、道路运输企业复工率达到98%以上,驾培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复工率达100%,此外,公交客运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运行,部分危货企业春节期间安排司乘人员轮班,保障了公路路网畅通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实现了道路货物运输不停顿、不间断。

抓项目、忙建设,提速起好步

初春时节,大地回暖,S103路面大修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穿戴安全服紧张投入施工,施工机器在路面有序运作。

“安全警示和安全锥桶设置还不够,要立即完善。项目收尾工作不能有一丝放松,时刻都要做好安全工作。”施工第一天,长沙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检查人员便来到项目现场检查施工情况,监督施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

同样处于扫尾阶段的还有茶培线路面大修项目。为督促参建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早复工,春节过后,长沙县公路建养中心传达省市县级相关文件精神,印发《长沙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工作方案》,按照“六个一”复工要求,积极指导各续建项目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现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要求参建单位将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

目前,两个续建项目机械、设备、主要关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复工方案、复工安全生产培训、技术交底、安全检查、班前会等准备工作有序完成,其中S103路面大修项目已开始进行顺接、水沟施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早日交工验收。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