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工第一课” 敲响“安全警示钟”

日期:2024-02-20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2月19日,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就林业安全生产开展培训。林业事务中心相关部室,路口镇、高桥镇、金井镇护林员和科技员,全县较大的竹木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通报学习了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办公室《关于表扬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典型事例及做法》,交流分享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林业救灾减灾技术,并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从思想重视和责任落实两个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和授课。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实地学习。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防火林带、消防蓄水池,普及用材林、经济林、公益林、古树名木的灾后恢复实用技术。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安全生产第一课”为契机,积极主动工作,切实守住森林生态安全底线,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林业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科学生产意识,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为确保林业行业安全生产打好了基础。

星沙时报2月19日讯(记者 彭娴 通讯员 邹爱民)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