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擘画“星自然”精彩

日期:2024-02-07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2月6日,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盘点取得的各项成绩,号召全体同志勇毅前行、再创新高。

会议现场。彭娴 摄

会议指出,2023年该局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围绕打好“发展六仗”、答好“十张答卷”目标任务,制定“12345”工作思路,用心绘蓝图优空间,用力保要素厚营商,用情护良田守青山,用实干筑底线谋安全,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提供了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扛牢三条底线,即资源保护红线、行业安全防线、廉洁从政底线。以做好“田长+”文章、做细“防灾+”文章、做实“监督+”文章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守好“三条底线”。二要以“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准度强化“三个力量”,即规划引领力、要素保障力、资源管控力。坚持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思维,强化全县规划统筹,优化县域发展空间格局。聚焦国家和省市县重点重大项目、龙头产业链项目、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全力保障落地需要,同时贯彻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理念,加大理论政策研究,以强效管控实现依法用地。三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温度办好“三件实事”,即提升审批效能、提速办证效率、提高服务质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聚焦群众“零跑腿”事项扩面提质,创新便民惠企举措,落实“首办责任制”,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星沙时报2月6日讯(记者 彭娴 通讯员 彭锋 )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