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监督管理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日期:2024-02-01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1月30日,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就近期全县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彭娴 摄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县安委会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两个坚决”,一是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坚决杜绝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业务领域方面和业务重点环节方面,从严排查,从严防范。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云南昭通市镇雄县“1.22”山体滑坡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巡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根据“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干部职工个人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情况并沟通信息,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行业底线;三是要紧盯不放,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

会议强调,年头年尾是关键节点,也是考验时期,要扎实开展年底慰问工作这项暖心工程;扎实推进年底扫尾工作这项安心工程;扎实抓严年底作风建设这项放心工程。同时绷紧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这两根弦,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打好安全保卫战。

星沙时报1月30日讯(记者 彭娴 通讯员 王斯杰)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