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时限压缩90%!长沙县首笔线上“商转公”顺位抵押贷款顺利登记发证

日期:2023-05-24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上午,卢先生仅用21分钟办理完成51万元不动产“商转公”抵押权顺位登记业务,该业务办理成功为卢先生节省21万元利息。这是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结的第一笔线上“商转公”顺位抵押登记业务,标志着长沙县开通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的“直通车”。

传统的“商转公”业务,借款人需先自筹资金还清原商业银行贷款,办理原商业银行抵押权注销登记,再申请公积金贷款,重新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群众要跑多次流程,还款压力大。而实现抵押权顺位登记模式办理“商转公”业务后,不需“先还后贷”,借款人直接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线发起办理抵押权顺位登记,无需预约、无需多头跑路,实现商转公“一件事一次办”,一次性办结、零成本办理。

“商转公”抵押顺位登记在线办理模式,与传统模式相比,办理流程减少70%以上,办理时限压缩90%以上,实现抵押风险最小化、办理流程最简化、群众办事最优化目标。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厘米”,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长沙县将以办理“商转公”抵押顺位登记业务为契机,坚持创新引领,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深入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持续推进“不见面”登记,将各项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通过技术赋能、业务协同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走路,信息多跑路,提升群众快捷办事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星沙时报5月23日讯(记者 彭娴 通讯员 张庆军 罗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