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服务加速度 助力秋招有温度

日期:2023-05-22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今天到学校报名才知道,还缺少家人的产权信息,家人不在身边,也没有他的身份证,一下子又联系不上他本人,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好着急!幸好有你们,加班帮忙查询。”5月21日,准备报名入读湘龙小学的家长李女士在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入学报名所需的产权材料时,对工作人员快速周到的服务称赞不绝。

5月20日,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窗口取消休假,后台增设临时绿色窗口,处理群众未带身份证、委托查询等特殊情况。长沙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5月20日、21日为城区入学现场报名时间,据悉,本次为现场报名,包括星沙、湘龙、泉塘、长龙、㮾梨五个街道所属34所小学。适龄儿童报名入学,需提供不动产权证或相关证明,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制定预案、分类施策、多策并举,助力秋招。

业务窗口“掌上办”。手机微信端关注公众号“湖南不动产”“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支付宝搜索“湖南不动产”,搜索网站“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办事平台”,自行网上查询操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查询效率,缓解家长焦虑,为报名家庭排忧解难。

24小时专区“自助办”。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置两台自助查询机,每天24小时营业,市民只需将身份证放在查询机感应区位置,即可查询打印不动产信息,做到“即来即查,即查即走”。

加班加点“暖心办”。对于群众集中查询的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延时及取消休假等贴心服务。在入学现场报名期内,不动产查询窗口在5月20日和21日取消休假,后台增设临时绿色窗口,处理群众未带身份证、委托查询等特殊情况。两天时间,线下人工查询打印1008份,自助机打印5644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查询10112份。

自4月6日教育主管部门发布长沙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2023年秋招入学网上报名通知起,截至目前,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下人工查询打印5556份,自助机打印24212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查询44523份,助力新生顺利入学。

长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强队伍、优作风”,紧扣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便利,努力打造长沙县不动产登记靓丽品牌,努力创造登记财产最优营商环境,充分展现新时代登记人的新风采。

星沙时报5月22日讯(记者 彭娴 通讯员 张庆军 罗昭)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