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强化规划引领 推动规划落实落细

日期:2023-05-11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 推动规划落实落细

5月10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长沙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长沙县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松雅湖生态新城产城融合生态绿环项目一期方案》。

区县领导赖坤明、彭韬、彭正球、卢铓、曹伟兴、吴正华、毛葵、陈洁、郭勇、宁铁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 曾诗怡 摄

会议指出,长沙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长沙县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市重大战略使命的空间蓝图,是实现“南征北战、东拓西融”区域发展战略的空间载体,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长沙县未来十几年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切实强化规划引领作用,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资源要素高效利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乡品质提档。要加快报批,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县级规划的工作铺排,紧跟节奏,精准推进,圆满完成规划报批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付旭明讲话。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专项规划是长沙县耕地保护的基础,是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组成部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严格实施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持之以恒推动耕地保护专项规划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松雅湖片区是长沙县空间发展战略“南征北战、东拓西融”中“北战”的主战场,对未来长沙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要抓住一个“统”字,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通力协作,推动多规合一。要突出一个“人”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布局停车位、公共厕所、商业网点等。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防洪安全、水利安全、大型活动举办的安全。要做好绿色文章,布局时尚元素,彰显科创活力。

星沙时报5月10日讯(记者 蒋志斌)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