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信息进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 党建聚合力 机关走前列

日期:2022-07-01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所属单位五支部通过以“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为引领,前往长沙县高桥镇、春华镇等12个乡镇及街道开展“自然资源信息进乡村”活动,主动为镇街自然资源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心仪已久的“长沙县自然资源乡镇版一张图”APP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演示,教一线工作人员正确使用乡镇版一张图。均为彭娴 摄

6月24日上午,支部的4名党员和2名技术人员来到金井镇政府会议室,详细向镇(村)干部和企业代表进行宣传介绍,并现场演示,提升大家的操作水平。“长沙县自然资源乡镇版一张图APP和微信选址服务大厅操作便捷、涉及内容全面,对我们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有预见,十分实用。”该镇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给予了高度好评。

“我们推出了长沙县自然资源乡镇版一张图APP主要面向镇街自然资源一线工作人员,该APP打破了自然资源信息孤岛,实现了镇街‘先建设再调规’思想到‘规划引领’思想的转变。”五支部书记易维介绍。在本次活动中,支部主动与镇街签订保密协议,上门安装长沙县自然资源乡镇版一张图APP,并配备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操作,让一线工作人员熟练使用APP操作服务,进一步提升了长沙县自然资源乡镇版一张图APP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培训手册。

本次活动五支部精心筹备了一个多月,共组织了20余名党员和技术人员,分成四组下到12个镇(街),不仅上门为镇(村)干部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还主动向群众发放培训手册和宣传页,积极做好宣传推广。

活动开展半个月以来,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增加关注用户2500余人。截止到目前,自然资源乡镇版一张图APP使用惠及13个镇5个街道,实现全县镇街村自然资源条线全覆盖。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中小企业和村民在选址、建房等方面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也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保护耕地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下一步,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创新方法,积极探索党建与自然资源工作深度融合的载体和途径,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激发党建与业务双重活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