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与安全 科学划定“三区三线”

日期:2022-07-01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6月3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到长沙县春华镇开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覃佐彦,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波,长沙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悉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供图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春华镇万亩粮食生产基地,即将成熟的成片稻田中,来自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党支部、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国土空间规划一分院党支部的党员们现场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加深认识和思考。期间,广大党员们还参观位于春华镇的武塘亭和抛砖屋场,通过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广大党员通过走进历史、触摸历史,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内涵。

活动中,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和全省地质灾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主题,对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和切坡建房等工作进行交流谈论。

覃佐彦指出,要牢牢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坚持实事求是,认清未来发展需求,按照总体平衡、保障重点、摸清底数、用足政策的原则,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不断优化发展和保护的格局;要围绕“强省会”战略目标,加大支持与保障力度,进一步提升强省会核心竞争力。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