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有内容 主题党日走新又走心

日期:2022-07-03   来源: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大礼包”、捐款助学、党员画像大家谈、观红色电影等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放党员“大礼包”

日前,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和所属单位十四支部的党员们过了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主题党日。三个支部的党员都收到了来自支部的党员“大礼包”,其中不仅包含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而且还有党徽胸章、党史学习读物等,让广大党员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随后,各支部还分别组织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发捐款助学

日前,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四支部结合党员主题党日,继续开展“情系贫困学子、爱心助学扶贫”助学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帮扶作用,在龙山县茨岩塘兴场片完全小学设立助学金,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帮助,不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能够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该支部也充分利用这次党员教育的有利契机,不断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该支部还将持续做好助学金管理工作,分批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党员画像大家谈

“任薇薇、唐成林、胡正玲,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他们却能够在紧急时刻不顾个人,主动冲锋上前,这就是我心中的党员‘样子’……”日前,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所属七支部通过开展“大家谈”的形式,广大党员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描绘长沙县征迁一线党员干部的“好样子”,度过了一个生动的主题党日。

期间,任薇薇、唐成林、胡正玲,三人在长龙街道龙湘社区菖卜塘组曹建清户进行调查登记时挺身救火的行为,得到了大家一致点赞。

任薇薇介绍,他们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想着尽力控制火势,全力抢救群众生命财产。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公心为民的工作态度、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重点项目所需的土地要素贡献力量。

观看红色电影

日前,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十支部和所属十三、十五支部分别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奋斗吧 中华儿女》《狙击手》等红色电影。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工作中将继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将以影片中的革命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为基层自然资源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