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县路边泊位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10-08   来源:  长沙县发改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规范管理、疏导交通,按照《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长沙市公安局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路边泊位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长发改价费〔2023〕97号)等文件精神,我县拟进一步优化我县机动车路边泊位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二、起草过程

根据《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长沙市公安局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路边泊位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长发改价费〔2023〕97 号)文件,结合我县实际,拟定了长沙县路边泊位停车优惠政策,分别征求了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星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意见,按有关单位意见进行了修改,同步在局网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期满未收到反对意见。

三、文件主要内容

(一)文件适用主体

本文件适用主体为长沙县路边停车泊位管理者。

(二)收费政策

1、增加干道核心区域、一级区域临时停车泊位24小时最高限价,24小时收费分别降为60元、50元。

2、新能源汽车在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含开放式社区、背街小巷临时停车泊位)停放超过30分钟免费时长后继续停车的,从车辆进场开始计时,按照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执行的收费标准减半收取。

(三)收费政策管理要求

1、经营单位应在路边停车泊位明码标价公示牌上注明上述优惠政策。

2、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依法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长沙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0月8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