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县防空地下室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6-05   来源:  长沙县国防动员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严格规范全县防空地下室建设管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长沙县防空地下室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二、《办法》制定依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

2.《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

3. 《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湖南省政府令第297号);

4. 《湖南省防空地下室建设实施细则》;

5. 《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防空地下室建设的通知》(长人防发〔2021〕10号)。

三、文件主要内容

《细则》由总则, 报建审批程序和要求, 建设、竣工验收及备案程序和要求,维护管理要求, 附则五个部分构成。

第一章“总则”主要介绍了《细则》制定的背景、使用范围、基本原则。

第二章“报建审批程序和要求”中明确了防空地下室的报建审批流程以及要求。

第三章“建设、竣工验收及备案程序和要求”中明确了防空地下室从开建到竣工备案的全过程要求。

第四章“维护管理要求”中对防空地下室后期维护管理的要求和内容行了明确。

第五章“附则”对其他事项进行了明确。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