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十条发布后,看看咱星沙企业家都说了些啥?

日期:2023-11-03   来源:  长沙县发改局
字体大小:

当前,民营经济已成为县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税收收入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10月31日上午,“致敬企业家 建功新时代”2023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企业家日活动举行,为企业注入发展“强心剂”,搭建交流“新桥梁”。也释放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全力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县区企业数量达7.7万户,近三年共增长2.8万多户,是名副其实的“创业高地、投资洼地、兴业福地”。

会后,走出会场的企业家们信心倍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场鼓舞人心的大会,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将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在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勇当主力,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湖南盈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技术人员正在对充电桩进行调试。

“本次能够获得优秀企业家荣誉,我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任务的紧迫性和义不容辞的使命感。”湖南盈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耀表示,接下来,湖南盈旺会从储能和充电桩等方面继续发力,进一步巩固乘用车与商用车车身制造、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研发与制造、光储充一体化平台能源管理的业务版图,为湖南的新能源事业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图为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 。

作为一家专攻特种新材料高端智能热工装备研究生产的企业,顶立科技不断投入研发创新,攻克了长期制约我国热工装备及新材料领域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先后主持或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专项30项,拥有专利400余项。此次顶立科技总经理戴煜荣登“优秀企业家”光荣榜。

“深刻感受到了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心系民营企业、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戴煜表示,企业将始终牢记使命,承担责任,在追求公司发展、经济效益的同时,不断完善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实现更多技术和产品的突破,实现自身与员工和当地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天河国云全国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商。

天河国云是长沙经开区“揭榜挂帅”的企业之一,也是全国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其打造的区块链+高端装备制造业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如今已推广至全国多地。在天河国云董事长谭林看来,星沙一直在谋求突破,危机意识很强,谋事干事的环境优越,走前列作表率的决心很强。“星沙产业基础比较好,对区块链产业发展非常用心。”谭林表示,将强化数字化思维、抓好科技创新,鼓足信心干劲面对机遇与挑战,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速超越,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努力。

迈通智能工厂。

湖南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些年,各级政府为迈通智能争取到了技改资金、贷款贴息、研发补助等超100万元,鼓励企业技术研发不断迈上新台阶。“现场发布的十条措施让我们看到县区支持民营企业的决心,也为企业发展壮了胆。”迈通智能董事长方帅介绍,目前国内工程机械有很多细分领域还是空白,也经常被国外“卡脖子”。迈通智能坚持不懈的发展目标就是,研发更多智能装备,在机械设备细分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局面。

湖南津之源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左)和员工在查看产品包装。

“此次大会是真正为民营企业谋发展的一次盛会,作为县内企业深感振奋。”今年是湖南津之源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在星沙工作的第10年。10年来,他带领员工不断拼产品、拼经济,定期研发新产品,每年不断开拓新市场。“多年来,感受到了长沙县很好的营商环境,早已把长沙县当做了自己的家乡。”李辉表示,活动发布的“星”十条措施精准聚焦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很有针对性,能为企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也希望能有更多好企业走进来、留下来,助力长沙县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