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财政局组织参与全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

日期:2024-03-01   来源:  长沙县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长沙县财政非税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召开全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动员部署会的通知》统一安排,2024年3月1日上午9点,县财政局组织县人民法院、卫健、医保、民政、黄兴镇等县直机关及镇(街)代表、30家医疗卫生机构和6家社会团体共计50余人,参加全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省财政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明主持,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总结首批上线单位电子票据改革实施情况,全省5家先行先试上线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对全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落实党中央“数字政府”建设,顺应时代要求、回应民生关切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对创新财政票据管理、提升财政监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各单位要压实责任,根据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二是要精准施策强配合,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紧扣节点重实效,严格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改革。会议第二阶段,省厅信息网络中心进行电子票据改革系统建设专题培训。

目前,长沙县财政局已建立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机制,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印发了红头文件《关于建立长沙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机制的通知》至相关单位。同时,分类别建立了电子票据改革微信工作群,组织各用票单位填报《单位基础信息采集表》,密切工作联络,加强工作督导。会同县卫健局、医保局,召开了长沙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沟通会,协同合作,责任上肩,积极推进改革事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