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花香 满城诗意

日期:2024-03-25   来源:  长沙县城管局
字体大小:

    天初暖,日初长,星沙三月好春光。春天的长沙县,鸟鸣渐起、万物萌动;花团锦簇、风光无限,好一幅诗意春光图景。长沙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持续深入推进“城乡品质提档年”行动,以精细化治理焕发城市之美,奋力打造宜居、创新、绿色、人文、智慧、韧性星沙。

A 补植添绿增春色

寒气渐消春意浓,万物复苏展新颜。连日来,县城管局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科学规划,抢抓时机,针对年初出现的冰冻雨雪低温极端天气造成园林植物受损严重的情况,围绕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积极开展春季绿化养护作业,减少因低温天气造成的植物冻害,为城市补植添绿增春色。

记者获悉,长沙县腾辉路与湘龙路交界处渠化岛,鲜艳明媚的角堇、三色堇遍布在大大小小的花坛内。当经过此处时,市民朋友们可以随时驻足,任意“随手拍”。

B 精细管理亮春颜

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园林绿化养护“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园林绿化管护水平和业务技能,推动园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县城管局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积极开展“春修”行动。春季来临,乔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此时进行修剪可以让树木保持良好的树形和树势,可避免春季乔木过度生长而影响乔木美观和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此次春季绿植修剪工作主要针对城区核心区域,目前已完成天华路、开元路、东升路、滨湖路、特立路等11条道路及望仙公园区域90%的修剪工作,预计3月底全面完成。

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看到枝头重现的雀跃,那是春的呢喃。在长沙县内,各类花朵不负春光,肆意生长。紫色逸雅、粉色烂漫、白色倾心、黄色热烈、蓝色幽然……花香令人心动,风里夹着温柔,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棠

花期:3月下旬-5月

地点:长沙县星城绿地公园

诗云: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宋·苏轼

紫叶李

花期:3月-4月

地点:长沙县星沙生态公园

诗云:清馥胜秋菊,芳姿比腊梅。——宋·范屏麓

山茶花

花期:12月-3月

地点:长沙县鸽子湖公园

诗云:山茶花开春未归,春归正值花盛时。——宋·曾巩

二乔玉兰

花期:3月-4月

地点:长沙县龙塘水体公园

诗云:春泽春阳著意加,玉兰今岁早开花。——清·弘历

樱花

花期:3月-5月

地点:长沙县政府门口及星沙生态公园

诗云: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宋·方岳

紫荆花

花期:3月-4月

地点:长沙县鸽子湖公园

诗云:紫荆树树花如锦,方信春风无浅深。——宋·陈著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