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气氛组”上线!星沙城区花团锦簇迎新年

日期:2024-02-08   来源:  长沙县城管局
字体大小:

一个个喜庆的卡通生肖,一排排绚丽的时令花卉,一组组特色亮化装置……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星沙城的街头巷尾已张灯结彩,放眼望去,一片喜庆的“中国红”,把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感“拉满”。

从2023年10月开始,长沙县城管局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便委托花枝俏园林公司坚持简约、适度原则精心设计。眼看春节临近,连日来,工作人员根据前期设计方案加紧施工,采取悬挂新春主题标牌、夜景亮化等方式,着重针对主城区沿街路段、广场、公园等区域进行美化亮化,目前已全部施工到位。如今,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迎春装饰,让星沙城区越来越“靓”。

2月3日晚,工作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在星沙中心广场施工,不少路过的市民不等施工完毕便忍不住拍照打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巨大的“春”字耸立在广场上,该字下半部分以圆的形状呈现出“回”字形,“春”字下方的绿雕则呈现出波浪形,别具匠心。其中,整体装饰搭配红色亮化为城市增添了一份喜庆,而内部点缀的龙年生肖卡通形象或手提灯笼、或手持鞭炮,并采用现代光电技术亮化,为整体画面带来一丝灵动与活泼。

“这个寓意着‘春回大地’,这也是今年全城春节氛围营造的整体构思主题。”花枝俏园林公司项目负责人刘金民介绍,“春”与“回”字相结合,再利用立体绿雕呈现出湖湘山水,完整地点出了此次“春回大地”主题,且整体装饰总宽幅40米,纵深长22米,高6.8米,很是端庄大气。

记者发现,更别具匠心的是,从空中俯瞰,此处位置的整体装饰结合如意、祥云等传统元素,利用时令花卉组成了地面摆花图案,寓意着祝福全县人民万事如意、幸福吉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和平安定。

据悉,星沙中心广场的布置只是县城管局此次重点打造的3个立体花雕之一。另外星沙生态公园、特立公园的春节装饰同样结合了传统花灯工艺和现代光电技术,通过利用立体花雕、新春美陈、新春主题标牌和节庆花卉等打造出热烈时尚,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氛围。

记者来到特立公园看到,此处还特意在徐特立雕像前结合新春元素设计了取景框,路过的市民均可在此拍照打卡。而在开元路天华路口和板仓路口的两处渠化岛,约300余平方米花坛栽种了郁金香,突出万象更新的主题立意、饱含合家欢乐的美好祝福,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县城管局还在街头巷尾以“品”字形态呈现出立体“春”字,并利用现代光电技术搭配红色亮化,让市民能从不同视角观赏“春”字的不同形态,增添新春氛围。

全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各式各样的装扮带来新年新气象。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全县精心布置了3处大型立体花雕,并在城区重要公园广场、道路节点处和出入城口,栽植了石竹、三色堇、羽衣甘蓝等时令花卉3.2万余平方米,在其中8个点位布置新春美陈和新春主题标牌。同时,在滨湖路、机场大道、星沙大道、开元路沿线悬挂国旗2200余面,更换中国结100余套,着力浓厚喜庆节日氛围,放眼望去格外喜庆。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