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向党!长沙老兵宣讲“六进”实践活动启动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3-12-25   来源:  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12月21日,由中共长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长沙老兵永向党—老兵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驻长某部队礼堂隆重举行。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冯紫英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为长沙市老兵宣讲团授旗。中共湖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驻长某部队军政主官,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意刚,中共长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尊德,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吴希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荡等军地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冯紫英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广大退役军人紧紧围绕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为长沙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紫英表示,开展“长沙市老兵宣讲”六进实践活动,是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全市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的生动实践。

冯紫英说,全体老兵宣讲员要以“长沙老兵永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通过讲述退役军人亲身经历和体会,用“老兵”语言讲“老兵”故事,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伟大变革和取得的成就,彰显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精神风貌,展现退役军人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全市广大现役官兵、退役军人要从宣讲的“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优良作风,赓续军人坚定信念、忠诚本色、奋斗精神,永葆奋进姿态、续写光荣历史,在各自领域书写人生华章。社会各界、全市党员干部、广大市民要以英雄和先进为榜样,始终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关怀退役军人,让崇军拥军成为时代风尚,始终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为强国兴军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长沙市老兵宣讲”六进实践活动首场报告会。报告会上,出版专著教材,主持国家课题研究的专家学者李寿其;传播红色基因,播撒红色种子的专业宣讲员周莹崯;扎根基层不忘带领群众致富的“兵支书”张建辉;湖南省禁毒宣讲先进个人,长沙市最美“五老”金牌讲师周跃五;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浏阳花炮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钟自奇;二等功臣,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彭忠秋等6名同志,紧紧围绕“强化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培塑文明新风、激励创新创业、增进理解认同”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微宣讲”。宣讲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参观军营、书法赠送交流、送政策进军营和宪法进军营等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