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15   来源:  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86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对我国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超30万同胞惨遭屠戮,这是亿万中国人民无法抚平的创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史实资料,全体人员为死难同胞默哀,并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录片,铭记那段屈辱惨痛的历史,珍爱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

退役军人陈勇说,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就是让我们一方面牢记历史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另一方面是砥砺吾辈自强,只有中国人都团结起来,练就过硬本领,祖国才能强大不受屈辱。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党员干部,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要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壮宇表示,近年来,国家对于英烈的纪念褒扬工作越来越重视,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9·3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9·30烈士纪念日一样,都是全体中国人民缅怀英烈、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重要纪念日,我们要号召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纪念日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纪念日,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