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实现“军人退役一件事”线上一次办

日期:2023-11-24   来源:  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给退役军人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一站式优质服务,近日,长沙县在全省率先线上办理首例“军人退役”一件事业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真没想到退役返乡手续办理这么方便。”退役军人刘先生对长沙县的办事速度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的落地,极大地简化了退役军人返乡办理手续。依托省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退役军人报到、户口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保险转接、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一件事”联办、“一次性”办好,全流程办理时长压缩90%以上,人均办理时间缩短至半小时。

“接下来,军人退役一件事上线‘湘易办’APP后,退役军人即可通过线上渠道自行申请办理,享受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长沙县将持续推动更多“一件事一次办”场景落地实施,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办事效率上做“加法”,在群众体验上做“乘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更加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